良昼

喜清静。

我想让你从此在没有我的阴影下幸福下去。

看完《最后的朋友》第十集,突然不想看最终回。
其实全剧更偏向于描写美知留和瑠可的感情,宗佑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她们之间感情的推力。但是看到第十集最后,宗佑看着美知留和朋友们的合照泣不成声,我居然也跟着哭到不能自已。
宗佑对美知留家暴,一次又一次伤害她,为了让她回到自己身边不惜欺骗她,伤害美知留的朋友们,这些行为无论怎么洗都是黑的。其他我不敢苟同,我只看懂了宗佑看照片的心情。
你和其他人在一起时,也许会有伤心的时候,但和我在一起,永远没有笑容。大概就是看到美知留和朋友们在一起时露出的与他在一起时从没有过的笑容,才让宗佑下定决心自杀,给美知留一个自由吧。
我一直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偏执到如此地步,搞得人心惶惶鸡犬不宁,把自己也变成一个可怕的怪物,只为得到一个她。我不懂占有的心情,却隐约明白放手的痛苦。
也许宗佑也是如此,他想给美知留自由,想让她从今往后幸福的活下去。可是这样的幸福意味着他将永远失去她,这对宗佑来说太痛苦,况且只要宗佑活着,他就不可能对美知留放手,所以才选择最好的也是最糟的一条路,自杀。
有时候,放手远比占有来的艰难。
如果以后我也遇到这样的男生,千万不要心软,一定要坚定的离开他。暴力本就是错的,占有也是错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谁都不是谁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依靠,没有依附。

评论

热度(6)